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4月25日陕西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四)
2016-12-02 10:45: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bsp;
 D认识  一事无成

58亚洲有中印两个人口大国,然而人口的庞大却与人才是否______没有必然关系。人才供应缺口在一些国际化的行业中尤为______,例如金融从业人员、工程研发人员等在全亚洲都供不应求。

A饱和  突出                               B充裕  明显

C过剩  严峻                               D流失  巨大

59全方位开发风险保障产品,仅靠保险业自身的______还不够。因为这类产品往往保险面广、赔付金额多,巨大的经营风险令保险公司难以承受,大面积开发和经营这类产品显得______

A条件  前途未卜                           B努力  力不从心

C资源  得不偿失                           D积累  提襟见肘

60当我们在谈论创意的时候,大多会认为这没有什么规律可循,或者说,创意应该是______的。我们会说:如果给创意制定一个框架的话,可能会束缚创意,让创意变成______的工匠活。

A天马行空  按部就班                       B稍纵即逝  循规蹈矩

C自由自在  循序渐进                       D标新立异  熟能生巧

61古希腊和古代中国相似的经验知识曾产生了相似的理论洞察力,比如亚里士多德和《墨经》对杠杆原理的认识。但是,古希腊的初始力学理论很快发展成理论知识的综合体,而中国墨家的力学传统在战国之后就中断了。不擅长观察、认识物体运动并形成系统的理论,这是中国古代科学传统中一个明显的软肋。相比之下,中国人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的建树更加突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中国古代科学发展的特点

B中国古代科学传统中断的原因

C古代中国对于力学最初的研究不逊于古希腊

D力学理论的不完备是中国古代科学研究的弱点

62人口密度是单位面积土地上居住的人口数,它是表示世界各地人口的密集程度的指标。但人口密度只反映人口与土地面积的一般数量关系,不能体现单位面积土地上的人口成分,也不能体现人口与实际供养他的土地面积的关系。为了弥补这些缺陷,出现了一些新的补充性密度指标,如生理密度、农业密度等,而以面积计算的人口密度称为人口的数学密度。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人口密度含义演变的原因

B补充性密度指标的产生过程

C人口密度的具体表现形式

D土地面积和人口成分的关系

63当年韩愈被贬到潮州做刺史,虽然只有8个月的时间,却不怕费力,大力兴办州学,捐出所有的俸银,用作办学费用,并积极推广唐朝的普通话,以正音为潮人诲8个月后,韩愈就调离了潮州,几乎没有什么政绩可言,然而他给潮州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到南宋时,潮州已是文化名城,有了海滨邹鲁的美誉。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语言规范化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B潮州成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原因

C文化建设对城市有深刻的影响

D评价官员不应只看短期的政绩

64现代社会中,人们是在相对统一的时间里交往活动,这有利于节约社会成本,提高社会效率,推动社会发展。但全社会的步调一致容易导致交通的堵塞,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不容忽视。从另一方面来看,人们的需要、社会发展的需求,又对作息时间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但作息时间不统一,也会给人们的交往、社会的发展带来一定障碍。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作息时间应在统一与差异中寻找平衡       [公务员考试真题]

B小问题可能会引起社会发展中的大矛盾

C调整作息时间是解决交通堵塞的有效措施

D作息时间需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而调整

65毫无疑问,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当今社会颇具影响力的人群之一。借助大众传媒的影响,主持人成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角色因此不同于普通人,而是集社会角色、媒介角色及个人角色于一体的特殊角色。选择了这一职业,不仅仅意味着选择了鲜花和掌声,财富和荣耀,更意味着选择了媒体和社会必然赋予他们的责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大众传媒的发展使主持人具备特殊的影响力

B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发挥着特殊的社会作用

C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主持人所应肩负的责任

D主持人应借助传媒的影响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66一位著名企业家从百折不挠的拼搏经历中总结出了冰淇淋哲学,即卖冰淇淋必须从冬天开始,因为冬天顾客少,会逼迫你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如果能在冬天生存,就再也不会害怕夏天的竞争。

根据本段文字,冰淇淋哲学主要强调了:

A逆境对培养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B选择一个好的时机,企业就成功了一半

C企业在创业阶段难免会遇到很多困难

D企业应注重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67对一项科学工作的评价不能简单地归结为一个数字的大小,任何数字都不能取代同行评议及对该工作科学意义的具体分析和历史检验。然而,不好的评价指标有可能误导评审人员,导致错误的结果;而好的评价指标可以提供更准确的信息,使相应的评审更加客观和公正。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对科学工作的评价:

A应该是主观评价和客观评价的统一

B关键在于建立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

C不应以数字结论作为主要参考依据

D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才能实现公正

68近年来全球油价持续上涨,随着各国原油生产能力的日益提高,全球原油储备资源日趋紧张。据分析人士预测,这一上涨趋势绝不会在短期内逆转。受此影响,尽管汽车已逐渐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日常交通工具,但越来越多的人决定暂缓买车或者开始暂停用车。照此看来,整个汽车销售市场的经营风险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有增无减。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预测未来石油行业的发展趋势

B说明汽车销售业的经营风险将会增加

C探讨能源行业与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联系

D认为能源行业将逐渐影响人们的出行方式

69色盲也能成为天文学家么事实上,天文学家日常所分析的照片多数都是黑白的,我们在杂志和其他彩色印刷品上看到的五彩缤纷的天文照片,其实也是通过把多张望远镜拍摄的不同波段的黑白照片加工合成而来的。而且这些波段未必都在人类可见光的范围内,所以即使对于视力正常的人来说,这些图片也并非天体真正的颜色。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是:

A天文学家需要辨别可见光的颜色

B彩色的天文照片科学价值相对较低

C天文图片是靠不同波段的彩色照片合成而来

D视力正常的人也不能完全识别天体本来的颜色

70体育竞技掺入越来越多的经济利益,会驱使一些人走向极端。虽然目前运动员的自然能力仍占主导,但是如果有一天科技手段足以超越自然赋予的力量,运动员在日常不需要严格训练,而是通过仪器、手术来增强体质,这与驾驶着摩托车去参加百米竞赛是否还有本质区别?这不仅是抛给体育界的问题,也将成为科学的两难。

这不仅是抛给体育界的问题中的指的是:

A通过仪器、手术来增强体质

B科技手段的作用超过运动员的自然能力

C让运动员的自然能力占据主导地位

D体育竞技在经济利益驱使下走向极端

71在与自然灾害的抗争中,人类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实固然必须正视,但普通民众是否就无可作为呢?在灾害预测还无法做到完全精确的今天,每一个人该如何保护上天赋予我们的宝贵生命,该如何在灾难降临的那一刻做出最及时而智慧的选择,该如何自救、救人,避免或减少悲剧的发生?这些事情,其实都可以通过社会教育和自我教育来完成。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人类与自然灾害的抗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B在自然灾难面前人的首要任务是保护生命

C灾难降临时的及时而智慧的选择非常重要

D教育可以在自然灾害中保护更多宝贵的生命

72许多跨国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时,都试图推行本土化的传播策略和营销方案,都期望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同,在广告中运用中国元素就是一种体现。这本是值得肯定的,但这种运用要与人们的文化习惯和感情倾向相一致,如果仅仅在技术上简单地模仿和运用,缺乏文化上真正的尊重和理解,再美的元素也只会开出恶之花。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不同国家的消费者会有不同的审美取向

B在广告中使用中国元素要适可而止

C在广告中彰显文化特色是重要的营销策略

D理解文化内涵是中国元素成功运用的前提

73英国银行协会每年都组织一个培训班,帮助银行职员识别假钞。在培训期间,学员们一张假钞也摸不到,训练时用的都是真钞,上课时讲的都是真钞的特点。专家们解释说,学员们通过反复接触真钞,手指、眼睛都习惯了真钞的感觉,以后在工作中一旦遇到假钞,就会感到特别不习惯。虽然他们对假钞的特征一无所知,但潜意识告诉他们:这不是真钞!”据统计,接受了这种培训的职员,对假钞的识别能力要强得多。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潜意识是在不断的重复中获得的

B当信息缺失的时候更需要依赖直觉

C强化正确的信息有助于提高鉴别力

D接触过多的错误信息有可能干扰人们的判断

74长期以来,人们对工业的文化内涵没有认识,文物保护的理念相对落后。事实上,每项工业遗产都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时社会生产力的最高发展水平,推动了社会的发展进步。近代工业遗产更是如同一种超越时代的文化载体和现代设计恩想的容器,凝结着社会经济、产业和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历史信息。有些工业遗产,甚至代表了一个城市最基本的东西,见证着城市发展的历史。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为准确的是:

A文物保护理念应适应生产力发展

B文化研究应以工业遗产为突破口

C工业遗产记录了城市发展的历史

D工业遗产是具有文化价值的文物

75影响一个地区长期或某段时期气候变化的原因,是众多而复杂的,人们至今还无法确切说明各种因素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程度。但是可以断言:即使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从总体讲,自然因素仍然是影响气候的主导因素。人类活动至今仍然不足以影响地区性气候的基本属性,更不足以51起冰期或间冰期等巨大的气候变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A一个地区的气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B地区性气候的基本属性主要取决于自然因素

C人类活动不足以对一个地区的气候产生影响

D人类对气候影响因素的了解与分析还不足够

76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尤其如此

很大原因是因为中国仍然保持着对资本流动的严格控制

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之所以在过去这些年屡屡可以躲过金融危机的直接冲击

资本的自由流动,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

一个原因就是这些国家尚不成熟的金融体系碰上了具有高度流动性的国际资本

这个世界上几乎还没有哪个新兴市场国家逃脱过金融危机的魔爪

对上述语句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A③②⑥⑤④①                          B⑥①⑤④③②

C④①⑨②⑥⑤                          D③②④①⑥⑤

77如果发现一个好产品或者一个大市场,就应该立即跟进;在跟进中发现现有产品的缺陷,然后通过创新弥补缺陷,超越对手,实现后来者居上。当然,创新的目标是创造,而不是简单模仿。因此,创造性模仿者需要通过对他人创意的了解,重新组合、改良而产生具有不同功能与价值的新东西。事实上,所有的产品,除了第一代是原创的,以后的进步都是通过创造性模仿来实现的。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A创造性模仿是改良产品的主要途径

B通过不断的改善就能得到新的产品

C创新来源于对现有产品缺陷的弥补

D大部分产品都是通过模仿来完成的

78越来越多的人成了互联网追新潮的盲从者,他们生怕自己惯用的虚拟身份在某个网络社区被别人抢先占据。这种场面似乎与1999年前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年4月26日陕西行测真题附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