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0年4月25日陕西行测真题附答案解析(七)
2016-12-02 10:45: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1000,解出x=1000,则甲阅览室有科技类书籍20000本。

9B[解析]本题为工程类题目。设总工程量为48,则甲的效率是3,乙的效率是4,工作12小时后,完成了42。第12小时甲做了3,完成了总工程量45,剩余的3由乙在第十四小时完成。在第十四小时里,乙所用的时间是3/4小时,所以总时间是13.75小时。

10D[解析]本题为概率类题目。假设甲、乙分别在0-30分钟之内到达约会地点的情况如下图,则只有在阴影部分区域甲乙能够相遇,也就是求阴影部分面积的比例。很容易看出,阴影部分的面积为3/4=75%

11C.【解析】为了使此人坐下后身边总有人,则原来长椅上除了首尾两个位置,中间的最大空位不能超过2个,首尾两个位置的最大空位数不能超过1个。设第一个座位上有人,则每三个座位上有1人,所以从第1个座位到第63个座位共有21人,而最后边上的两个座位必须再坐一个人,才能保证此人坐下后身边总有人,所以至少有21+1=22人。

12A。【解析】为了使表面积最大,如下图:       [公务员考试真题]

原来6个表面的表面积是6,后来增加了两个切割面,长为,宽为1,所以总的表面积为

13C。【解析】因为任意两个单位的志愿者人数之和不少于20,所以不可能有两个单位的人数均低于11,为了保证单位数尽可能的多,则每个单位的人数应尽可能的接近且尽可能的小,从而构造出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4614个数,即最多有14个单位。

14C。【解析】设A<B<C<D<E,则必有A+B=17A+C=25C+E=42D+E=45。两两相加,本应有个和值(计入和值相等的情况),而只得到8个不同的值。将10个和值加总,必为4的倍数;将8个和值加总,为261(除以41)。易知,重复的2个和值必在中间4个数中,即为28313439中的两个数,且这两数之和除以4的余数为3,易知这两个数为2839或者2831。由28必为重复值,可知B+C=A+D=28,结合前面所列方程,可求得A=7B=10C=18D=21E=24

15C。【解析】设队伍长度为1,队伍行走的速度为,传令兵的速度为,传令兵从出发到到达队尾的时间为,则有,解得

第二部分判断推理

16A[解析]本题属于样式类,主要考察了图形样式的运算,第一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白色区域求同得到第三个图形,依照此规律,所以选择A选项。

17A[解析]本题属于样式类,主要考察了图形样式的运算,第一组图形中,前两个图形线条去同存异得到第三个图形,依照此规律,所以选择A选项。

18C[解析]本题属于数量类,主要考察了图形中边的数量,第一组图形中,线段数量全部是13,第二组中,线段数量应该全为14,所以选择C选项。

19D[解析]本题属于位置类,主要考察了图形位置关系中的平移问题,第一组图形中,第一列,第三列黑块每次向上移动一格,触顶后返到底部。第二列,第四行黑块每次向下移动一格。第二组图形中,第一列图形每次向上移动一格,触顶后返到底部,第二列,第三列,第四列每次都向下移动一格。所以选择D选项。

20B[解析]本题属于空间重构类,主要考察了双面之间的相对关系和相邻关系。第一组图形中,第一个图形是平面图形,第二个、第三个图形是该图形的折叠图形;第二组图形中,根据第二个折叠图形中黑底白三角特正面和白底白三角特征面之间的相邻关系,公共边是白底白三角的底边,所以排除AD选项;根据第二个折叠图形横线特征面与黑底白三角特征面之间也是相对关系,而直线平行于底白三角特征面对称轴方向,C选项中方向为垂直,所以排除C选项。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21B[解析]题干说的是人们经历相同的刺激,第一次感觉最强烈。选项ACD均不符合两次以上的相同刺激;只有选项B说明小王经历前两次裁员的担心以后听到第三次裁员比较平静地对待了。所以选择B选项。

22D[解析]题干关键信息:非核心业务托给外部专业公司;海外某个服务提供商或者公司在海外的子公司;主体是公司。选项A委托招聘高级电子工程师属于外包业务。选项B符合外包定义;选项C属于离岸外包;选项D主体是学校,不符合定义,所以选择D选项。

23C[解析]题干关键信息:零件并非最先进,但组合协调而产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选项AB并非因各组成部分组合协调而产生意外效果;选项D笔记本电脑的销售情况很好是因为外观小巧精美,并非是将配置不高的零件通过组合协调而提高了性能来吸引顾客。所以选择C选项。

24C[解析]题干关键信息:强调自己对好结果的作用;缩小坏结果的责任。选项C中某国的领导人将GDP水平屡创新低归因于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缩小了该国领导人对坏结果的责任。选项A主体错误;选项B不是坏结果;选项D承认自我责任,不属自我防御。

25C[解析]题干关键信息:不同接受者;同一时间的相同等级质量的商品或服务;不同的销售价格或收费标准。选项A不符合同一时间;选项B不符合相同服务;选项D不符合相同服务和相同等级质量。选项C会员和普通观众看同样电影价格不同,属于价格歧视。所以选择C选项。

26D[解析]题干关键信息:企业(或企业内部门)特定战略目标;共担风险;共享利益;长期。只有D选项符合定义。选项A非两个经济体;选项B销售协议,无共但风险;选项C非两个经济体。所以选择D选项。

27B[解析]题干关键信息:生态系统;有机体数量。选项B道路不属生态系统;选项ACD均属于保护环境承载力措施。所以选择B选项。

28A[解析]根据定义中的关键词不可能完成冲突可以首先排除BC项,另外,首句说明角色过载冲突只一个人的角色要求太多,所以选择A选项。

29D[解析]题干关键信息:可能灭失或以后难以取得的对案件有意义的证据。选项A不符合可能灭失;选项B水果对案件没有证明意义;选项C运输车也对案件没有证明意义;选项D符合题干,所以选择D选项。

30D[解析] 题干关键信息:利用市场支配地位危害竞争对手和社会公共利益及其他私人利益的行为。选项ABC不符合题干关键信息;选项D是通过利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定生产数量和销售价格,损害其他小厂的利益,导致其破产。所以选择D选项。

31A[解析]此题为类比推理中的一一对应关系。外科医生和渔民同属职业,选项C排除。选项D错误之处在于科学家范围过于广泛,如果改为天文学家则当选。所以选择A选项。

32D[解析]树木和砍伐为动宾关系。排除BC,树木和石油都属于自然资源,汽车不符合条件,排除A,所以选择D选项。

33C[解析]世界地图是平面的,而地球仪是立体的。D选项中的楼房三维图也是平面图,符合条件的只有C选项,所以选择C选项。

34A[解析]题干为必要条件关系,水是农业的必要基础条件,同样,消费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答案为A。其他选项没有此类关系。所以选择A选项。

35A[解析]本题属于三项类比,主要考察了谓宾场所的对应关系,09年国家87题曾经考过。题干中,考古的产物是文物,文物存放在博物馆中发挥作用。依照这一关系,教育的产物是人才,人才在企业中发挥作用。其中AC选项很容易排除,D选项中,员工应在企业中发挥作用,社会与员工之间无必然联系。所以选择A选项。

36A[解析]本题属于三项类比,主要考察了对应关系,题干中,田野里种植着小麦,小麦产生麦粒。依照这一关系,水塘里养殖着鲤鱼,鲤鱼产生鱼籽,其他三项均没有此关系,所以选择A选项。

37D[解析]本题属于三项类比,主要考察了种属关系,题干中,妻子和母亲都是社会角色,选项A中冰不是液体,BC项不是种属关系,所以选择D选项。

38A[解析]本题属于四词型类比,主要考察了词性与因果关系的类比。根据题干可知前为动词后为名词,排除BD。而A项中属于必要条件的因果关系,C项无因果关系,所以选择A选项。

39B[解析]本题属于四词型类比,考查组成关系。乐手是乐队的组成部分,车厢是火车的组成部分;可采用代入法,本题选择B选项。

40D[解析]本题同样属于四词型类比,考查组成关系。血管是身体的组成部分,城市是国家的组成部分;可采用代入法,本题选择D选项。

41A[解析]本题属于无法推出型;主要考察日常推理的判断。题干中睡眠不足影响了新陈代谢功能说明B睡眠状况影响了新陈代谢刺激食欲的荷尔蒙以及产生饱腹感的荷尔蒙说明了C选项荷尔蒙水平影响食欲D选项属于可能性论断。所以选择A选项。

42C[解析]本题为削弱型题目;C以数字多少为依据做决策,最强削弱最好是数字。C严重削弱论断。A有削弱,但不直接。BD没对提高知晓率做出削弱。答案选择C选项。

43C[解析]本题为翻译推理型题目;题干可翻译为销售人员男性;已婚文秘女性;由充分条件命题特点否定后件可以否定前件知男性都未婚,排除BD;由充分条件命题否定前件不能否定后件,所以总经理未婚不能推出总经理是男性,选项A错。答案选择C选项。

44A[解析]本题为加强型题目;论据核心为橄榄油的提取物,结论常吃橄榄油可使眼睛远离伤害。能支持论证的选项,应该将论据与结论之间有效地搭建出来,选择ABD无直接关系;C项,不视力与健康属于概念偷换。答案选择A选项。

45D[解析]本题为原因分析型题目;要求选出不可能是贩卖假火车票依然存在的原因除了D项,其他均可能为贩卖假火车票依然存在的原因。D项火车站出售站票与假火车票并无关系。答案选择D选项。

46B[解析]本题为典型的削弱型;论据为合成色素对人体有害,结论应该用天然色素代替合成色素CD项分别谈及着色力成本、技术,与论述核心健康没有关系,A项说明合成色素的一些毒素可被人体自行消解,但不能削弱天然色素的取代;B项如果为真,则结论将被直接削弱。答案选择B选项。

47D[解析]本题为加强论证类;题干的结论是快递公司提供的服务范围越大越好。A项范围小的公司举步维艰,从反面支持了题干的论证;B项大中型客户的范围非常广泛,说明快递公司只有服务范围大,才能吸引大中型客户,支持了题干的论证;D项服务范围广的几家公司占有大量的市场份额,也支持了题干的论证。D项不涉及服务范围与运行情况的分析,不能支持题干的论证,答案选择D选项。

48C[解析]本题为分析推理类;本题答案信息很全,可以用带入排除法作答。A项小华第一,无人猜对;B项小闵第一,无人猜对;D项小闵第一,无人猜对。所以选择C选项。

49C[解析]本题为削弱论证类;题干的观点是新发现的粒子可用标准理论解释。C项新发现的粒子与标准理论做出的预测不符,也就是不能用标准理论解释,削弱了题干的论证。其他选项都不能削弱题干的观点,答案选择C选项。

50B[解析]本题为削弱论证类;题干的论证为大雁塔的地宫可能藏有玄奘带回的珍宝。A项中大雁塔图纸上没有地宫,那么大雁塔很可能没有地宫,也就不可能藏珍宝,削弱了题干的论证;C项考古科学家在其他地点发现了玄奘带回的佛经,说明玄奘带回的珍宝很可能在其他地点,而不在大雁塔里,削弱了题干的论证;D项宝物已献到皇宫,说明不在大雁塔里,削弱了题干的论证。B项其他古塔地宫没有发现宝物,不能推出大雁塔地宫没有宝物,不能削弱题干的论证。本题选择B选项。

第三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

51D[解析]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根据题干约每2600万年发生一次可以对应规律性周期性,因此,可以排除AC项,再根据少有5物种大灭绝对应保守估计,又可以排除B项,所以选择D选项。

52B[解析]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题干分为两部分,从很久以后……才充分发挥了钢铁构架结构的各种潜能可推知前19世纪时不是主要典型手段,排CD放弃一般指主观方面,而摆脱有种客观意味,是被动中寻求主动,而后面提到发挥其本身潜能,所以选摆脱,所以选择B选项。

53D[解析]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题干提到对人物进行适当创作,在此意味着合理的加工,所以是人物更丰满的有血有肉的。完整是不片面,真实是不虚假,不合意思。第二个空从色彩上看应是个贬义词,和歪曲构成并列,臆造是无根据的创造,合适,而改编是个中性词,所以选择D选项。

54A[解析]这是一道普通的实词加成语的结合考察题。从搭配的角度排除有眼花缭乱D,前三个都有关系混乱复杂的意思,第二个空格考了个照应,浑然不知形容完全没有觉察到,照应后面的漠然或无视。漠然是看到却没引起重视的意思,而材料前边也谈到食品价格飙升的时候才引起注意,可见只是不重视。无视指根本没看到,后一空格选漠然。所以选择A选项。

55C[解析]这是一道典型的普通实词和成语相结合的辨析题。根据文段的前后语言的关系可以推知,首先根据这些真正发生的机率接近于零可知是人们在事情发生前做准备或有所知晓,所以根据成语的理解则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符合语境,排除AB,再辨析变故麻烦,根据文段中主体是中国人的概念,与之搭配的需要语意和范围比较广的实词变故,而麻烦偏狭窄可排除。所以选C选项。

56A[解析]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此题的突破口是第二个空,可从搭配范围的角度来考虑:第二个空前面有一个动词修正,而误会分歧不能与之搭配,所BD排除;偏差误差相比较,能与误差搭配的动词,可以是不能避免缩小等,而不能是修正,所C也排除,所以选择A选项。

57A[解析]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对比四个选项,容易排除选项D;此题的突破口是第一个空,可从前后照应和搭配范围的角度来考虑。经营者决策中存在的风险或隐患之间不能用观察体会,所BC排除,所以选择A选项。

58B[解析]这是一道实词辨析题。首句提到中国和印度都是人口大国,后面出现的空白很明显与庞大构成照应,所以前三个都可以构成这种照应,但A饱和C过剩都有超过必要限度的意思,所以与题干意思有悖,所以只能选充裕,所以选B选项。

59B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09年4月26日陕西行测真题附答案..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