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解析(七)
2017-05-02 13:5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用“延伸”,不能用“衍生”。“延伸”是指延长伸展,发展变化。这一变化既可用在客观事物上,也可用于抽象事物的变化上。“衍生”是指演变而产生,从母体物质得到新物质。强调的是新物质的产生。第三个空中“遑论”是指不必论及,谈不上。“别论”是指异议,另做评价。所以要用“遑论”,答案是A。

36.正确答案是D

【解析】

原文中这位科学家的的实验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问题,【解析】来应该是围绕这个问题提出了呼吁性声音或解决问题的对策,即D。

37.【解析】

中心理解题。归纳概括全文都在说雾霾形成的原因复杂。

38.正确答案是D

【解析】

横线前“可以说”表示概括的词语,把上文归纳概括。第一句说大数据的原理。第二句后面都说大数据的对企业、政府、个人的影响,都能够从根本上产生决定性的作用。

39.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此句处在段中,需要承上启下,下文提到的是“语言进化的讨论”,且讲的是关于进化中的初语的学习,即人类语言的起源,故本题选B。

40.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意图推断题。前两句话交代了背景,面对反法同盟的威胁,拿破仑采取了两个措施,用“同时”并列,归纳概括共同点,即第二个选项“拿破仑的非凡军事才能和外交手腕”。

A和C选项无中生有,选项D片面,拿破仑击败了奥军也使用了外交手段。

41.正确答案是D

【解析】

A选项与第一句“研究发现,长期吃核桃等坚果能改善一些与大脑功能相关的指标”不符;B选项与第三句“到现在为止,并没有直接的研究证据表明,吃了核桃之后,就能短期内提高人的智商,或者提高考试成绩”不符;C选项无中生有,原文“多数人的智力会在20~30岁左右达到顶峰”。第四个选项对应最后两句话。

42.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文段提到,由是而知,_______________,这才是“刻舟求剑”真正传递的“道理”,有事而知前面提到“船在运动,河底静止,剑从船上掉落河中,是从运动状态,刻痕如何保持得了与剑对应的位置?”所以文段提到“运动状态”,所以答案是让我们不要静止的看待事物,而应该动态的看待事物。答案选B。

43.正确答案是C

【解析】

C选项对应文段第三行“但是”之后,原文中说“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C项曲解文意,故本题选与原文不符的即C项。

44.正确答案是B

【解析】

细节理解题。选项B与原文“抑制酪氨酸酶的合成是美白的关键之一”不符。

45.正确答案是D

【解析】

文段分别罗列了“有人”和“笔者”对三坊七巷街区布局的比喻和形象描述,即“格局”,其他选项中的“历史”、“走向”、“格局”在文中并未提及。

46.正确答案是A

【解析】

中心理解题。重点句“需要建设和管理,我们要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同义替换。

47.正确答案是D

【解析】

从选项入手观察首句,②是援引观点③是对策④下定义⑥是反面论证,援引观点和下定义更适合做首句,可优先验证C、D,观察区别,尾句中C项以反面论证结尾,D项以对策结尾,从行文脉络的结构上看,优先验证D项。其中④②⑥①谈论主体为大自然,①提到了生活资源,⑤话题一致,因此答案为D。

48.正确答案是D

【解析】

本文的重点在最后一句,即媒体融合关键注重“用户思维”,注重用户的真实需求,因此正确答案为D项。

49.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文段重点在最后一句,“这一切意味着我们将能观测宇宙更隐蔽的奥秘”,对重点句的同义替换,故本题选B。

50.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文段重点句是第二句,转折之后是重点,后面都是举例说明,重点句强调了“汉字听写”比赛“过了度”,故优选呼吁的声音或解决问题的对策,即C,“应该适度适当导向正确”。

51.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文段第一句是重点,后文都是对第一句中“诸多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的解释说明,故第一句同义替换,即天然的综合性优势,故本题选B。

52.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文段前半部分讲岩画遗存丰富,岩画遍及世界。接下来引出作者论述的重点,即中国的岩画遗存。中国在岩画上一直没有一处世界遗产,“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弥补了这一缺憾。C项就是对原文重点的同义替换。其他三项则直接偏离了文段作者论述的重点。因此,正确答案为C。

53.正确答案是D

【解析】

重点句在“不过”转折之后,重在强调“人的价值的最终实现还存在着不少路障”这个问题,故优选呼吁性声音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故本题选D,要保障人的价值。

54.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文段第一层首先说家犬的共同祖先是灰狼。第二层说虽然灰狼分布广泛,但各地的家犬的起源并不是各地的灰狼。后文用两个并列句式,分别用基因组DNA和系统发育树补充说明为什么家犬的起源地不是分布在各地,而是集中分布在东亚南部地区。所以文段是总分的行文脉络,主题句是第二层转折之后“但家犬并不是从各地的灰狼演化而来。”,作者想要强调的是C选项的内容。A选项是第二层转折之前的内容。两个选项是片面选项,并且B选项“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属于无中生有。正确答案为C。

55.正确答案是D

【解析】

旨概括题。本文一直在谈论感知味觉的过程,“味觉神经”“杏仁核”“下丘脑”“海马体”都是大脑的组成部分,所以主体是“味道”与“大脑”的关系。所以正确答案为D项。

56.正确答案是D

【解析】

设每个绣工每天完成1个工作量,则工作总量为3×8=24。第一次时间:天;第二次时间:天;第三次时间:天。则总时间为4+3+6=13天。

57.正确答案是A

【解析】

设圆柱形礼物盒底面半径为r,则其高为3(20-r),则礼物盒侧面积为S=2πr×(60-3r)=—6πr2+120πr,最大值是当r=10时,侧面积为600πcm²

58.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根据牛吃草问题公式,列出方程组:y=3(2-x);y=4(3-x)。解得x=6,y=-12;如果要求7天时间,则-12=7(N-7.2),解得N=5.5天。因此,答案选择B选项。

59.正确答案是C

【解析】

60.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根据题意可知班车的速度为:15÷20=0.75千米/分钟。又已知班车和出租车在距离工厂1.875千米的处相遇,所以班车行驶了15-1.875=13.125千米,即行驶了13.125÷0.75=17.5分钟。由于出租车晚出发了4分钟,所以出租车与班车相遇时行驶时间为17.4-4=13.5分钟,行驶距离为15+1.875=16.875千米,则出租车的速度为:16.875÷13.5=1.25千米/分钟。因此出租车将小张送到工厂只花了15÷1.25=12分钟,又因为晚出发4分钟,所以小张比班车早4分钟到达工厂。因此,本题选择B选项。

61.正确答案是C

【解析】

可知总共运费少了20元,又若有一个破损总共就损失0.5元,所以破损数为20/0.5=40

62.正确答案是A

【解析】

简单排列组合问题:因为题目不考虑科目不同,即只提取时间段,那么全程无序。第一步:某个时间段不安排考试,不在头尾时间,那么有6种情况;第二步:其余7个时间段均有安排,那么可以提前安排7场考试,还剩3场考试,则为,综上,总的情况数为

63.正确答案是D

【解析】

半圆面积==54π,所以解得r=,则AC=。根据题意可知△ABC为直角三角形,又甲乙的速度比为2:1,当时间一定时,甲乙的路程比也为2:1,即AC:BC=2:1,根据勾股定理可知:AC:BC:AB=2:1:。所以甲乙原来的距离AB为18米。因此,答案选择D选项。

64.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根据题意可得,小明与包裹的相遇时间为:42÷(0.75+1-0.75)=42秒,所以小明返回到终点的路程为42×(1-0.75)=10.5米,而返回的速度为:1+0.75=1.75,这返回需要10.5÷1.75=6秒,共计48秒。因此,本题选择C选项。

65.正确答案是A

【解析】

立方体的体积200px3,则边长为50px,而盒子的的底面为250px×250px,则每一层最多可以放25个。盒子的高为等腰直角三角形的直角边长,2a2=100,得到a=≈175px,则最多可以放3层。故最多可以放25×3=75个。因此,答案选择A。

66.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样式类的整体求同。题干图形中都含有三角形,所以要选择一个也含有三角形的图形,因此答案选择C选项

67.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本题为一组式题目,观察可知,在题干图形的每条边上,锐角和半圆均为一凸一凹,故正确答案为B。

68.正确答案是C

【解析】

本题为一图式题目,考查相邻面相对位置不变的题目特征。A、B、D三项通过移面均可以得到左边立体图。

观察C项,可知1面与3面存在90º夹角,故二者为相邻面,可以通过移面的方法,以A为起点,将C点逆时针旋转90º与B点重合

1面、3面、5面与6面位于在同一数列中,故1面可以直接移到最下面,

通过观察可知,1面与6面的缺口并未相邻,故无法构成左图的正六面体,故正确答案为C。

69.正确答案是D

【解析】

图形元素组成不同,优先考虑属性规律。题干中6个图形都是对称图形,所以考虑对称性,①③④为中心对称图形,②⑤⑥为轴对称图形。

故正确答案为D。

70.正确答案是A

【解析】

图形组成不同,优先考虑数量规律。九宫格中的每一个元素种类(数量)如图所示:

IMG_256

方法一:横向观察,每一行元素种类(数量)都是奇偶间隔排布,因此问号处应该填入偶数,四个选项中只有A是偶数。

方法二:观察九宫格中有白色与黑色两种元素,如果按照白色元素(忽略形状)和黑色元素(忽略形状)两种元素样式来区分,经观察发现,黑色元素与白色元素加和都为12个,再加上A选项的一黑一白元素,则黑色元素与白色元素加和都为13个。

故正确答案为A

71.正确答案是D

【解析】

题干中要求属于低自我效能感的表现,自我效能感的关键词为,个体对自己能否成功操作及达到预期效果的主观预期和推断,而低自我效能感自然为无法推断自己能否完成。

A项中破釜沉舟的典故中,将士已经不考虑可能失败造成的影响,自断后路一定要达成目的,因此不符合定义

B项中画饼充饥的故事是指用空想来安慰自己,没有体现对能否成功的推断;

C项中睹物兴悲指看到故人的旧物引起的伤悲,也未体现对能否成功的推断;

D项中,心急如焚形容在遇到一些棘手事情时非常着急,自然体现了在遇到问题时认为自己无法完成,因此,符合关键词,当选。

72.正确答案是B

【解析】

选项B两个矛盾命题或者对立的思想必然是一真一假,故B违反了,因此正确答案为B。

73.正确答案是D

【解析】

关键信息在利用方法或技术,发现有用的信息和信息处理过程。A项分析了一年度的购物行为调整了措施,从而获得有利的结果,符合。B项使用了技术来监控和调节温度,符合。C项网站上购书时根据顾客的购物习惯推出的可以提高营业额的栏目,运用了技术发现潜在的信息从而提高营业额,符合;D项只是说明运用网上系统录入的方式方便对学生告以通知,这是学校提高效率的正常方式,不符合发现隐含在其中、事先不知道的信息。

74.正确答案是B

【解析】

此题的关键词为:①以爱的名义②违背他人主观意愿

A项方式是按照医嘱而非①,排除;C项对精神病女儿的行为不符合②,行为上属于处于对女儿的保护。D项的方式是按照协议而非①,排除;B项林某处于对儿子的爱,争取“抢跑”的行为违背了儿子的意愿,符合当选。

75.正确答案是B

【解析】

题干要求不属于人类增强技术的,题干中,人类增强技术的关键词为①利用种种技术;②使人类机体功能或能力超出正常范围;③使人类的体貌、寿命、人格和行为等发生根本性变化。

A项中,赵某用药剂属于生物医学技术,延缓衰老属于使人体机能超出正常范围,也在寿命方面发生了变化,符合定义

B项中,医生建议老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