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解析(一)
2017-05-02 13:52: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2017年天津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解析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自来水厂用来进行水消毒处理的常用化学试剂是:

A.臭氧

B.氯气

C.过氧化氢

D.碘伏

2.近年来,粉尘爆炸事件屡见不鲜。下列粉尘中不容易引起爆炸的是:

A.面粉

B.奶粉

C.肥皂粉

D.水泥粉

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20.16年里约热内卢举办了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B.河北张家口具有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主办资格

C.动漫人物铁臂阿童木出任东京申奥特殊大使开创了先河

D.北京是目前唯一获得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

4.下列诗句没有传达出幸福感的是:

A.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B.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C.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

D.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

5.下列关于世界古代文明的说法正确的是:

A.《理想国》的作者是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

B.公元1世纪前后,罗马帝国分裂为东罗马帝国和西罗马帝国

C.古埃及人建造的胡夫金字塔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金字塔

D.世界四大文明古国是指古代埃及、古代希腊、古代印度和古代中国

6.下列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说法错误的是:

A.是陆上丝绸之路的一种补充形式

B.是意大利人马可波罗回国所走之路

C.始于秦汉,繁荣于唐宋,衰落于明清

D.是古代中外贸易和对外交往的海上通道

7.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是:

A.水在真空中会先沸腾后结冰

B.颜色深的汽车隔热膜的隔热效果好

C.纯水(只有水分子)在0℃时不会结冰

D.天凉时,湿润的地方比干旱的地方使人觉得更冷

8.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想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付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透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下列属于“城市海绵体”的是:

A.完善的地下排水管网,绿地、花园、大型写字楼等城市配套设施

B.江河、湖、湿地等系统,绿地、花园、可渗透路面等城市配套设施

C.完善的地下排水管网,绿地、花园、硬质柏油或水泥等城市配套设施

D.江河、湖、湿地等系统,城市花园,硬质柏油或水泥等城市配套设施

9.某高校拟结合9月份我国通行的节日、纪念日举办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下列哪些主题会出现在当月的活动项目计划中:

①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

②缅怀抗战先烈,弘扬抗战精神

③吾爱吾师,感念师恩

④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⑤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A.①③④⑤

B.①②④⑤

C.②③④⑤

D.①②③⑤

10.下列关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云想衣裳花想容”是形容杨玉环美貌的诗句

B.“王允巧施连环记”与“羞花”讲的是貂蝉的故事

C.“闭月”所形容的美女生活在崇尚“以肥为美”的时代

D.“沉鱼”讲的是王昭君的故事,“落雁”讲的是西施的故事

11.人们常用“杏林春暖”、“杏林满园”、“誉满杏林”来赞扬医生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杏林”典出下列哪一医家:

A.张仲景

B.华佗

C.董奉

D.扁鹊

12.下列哪一选项不属于孔子提倡的教学方法:

A.因材施教

B.学而优则仕

C.启发诱导

D.学思行结合

13.下列教育家与其代表作对应不正确的是:

A.韩愈——《师说》

B.颜元——《存学篇》

C.孟子——《劝学篇》

D.陶行知——《教学做合一》

14.王某将自家三层楼房的承建工程承包给没有施工自制的包工头李某。双方合同约定,李某“包工不包料”,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一切事故责任由李某承担。李某找来邻居张某帮工,工资100元/天,施工过程中脚手架倒塌,将在地面往上递砖块的张某压成重伤。张某要求包工头李某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等。李某不允,双方闹至法院。那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李某承担全部责任

B.王某、李某、张某都要承担责任

C.李某、张某承担责任,王某没有责任

D.王某、李某承担责任,张某没有责任

15下列行为属于公民正确行使法定权利的是:

①陈某向有关部门举报公交站旁的诈骗团伙

②林某将朋友送给他的手表又送给自己弟弟

③张某在妻子中止妊娠后第四个月后起诉离婚

④吴某应聘时受到用人单位性别歧视而将其起诉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③④

16.随着我国社会逐步进入老龄化,现有的养老模式一般包括家庭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以房养老等。下列关于我国农村老人养老模式的表述错误的是:

A.张大爷根据四个儿子之间的协议,每月轮流到其中一个儿子家中生活

B.王大娘的两个儿子均没空照顾老人,于是将其送到附近一家养老机构

C.李大爷选择将房子抵押给金融机构,由金融机构每月支付其养老费用

D.找大娘不愿离开熟悉的社区和朋友,于是选择在社区服务机构中养老

17.首因效应也叫第一印象效应,是指个体在社会认知过程中,通过“第一印象”最先输入的信息对客体一会的认知产生的影响作用。下列选项符合首因效应的是:

A.物以类聚

B.削足适履

C.恶人先告状

D.一俊遮百丑

18.磁共振成像系统(MRI)不可能对人体造成下列哪一种伤害

A.强静磁场

B.随时间变化的梯度场

C.射频场导致热效应

D.对人体的高能辐射

19下列哪两种疾病由细菌引起:

A.手足口病、狂犬病

B.麻疹、腮腺炎

C.肺结核、破伤风

D.非典型肺炎、水痘

20.对着电视画面拍照,应关闭照相机闪光灯和室内照明灯,这样照出的照片画面更清晰。这是因为:

A.闪光灯和照明灯在电视屏上的反射光会干扰电视画面的透射光

B.闪光灯和照明灯在电视屏上的反射光会干扰电视画面的散射光

C.闪光灯和照明灯在电视屏上的透射光会干扰电视画面的散射光

D.闪光灯和照明灯在电视屏上的透射光会干扰电视画面的反射光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1.DNA分子是怎样被用作纳米世界建筑材料的呢?打个比方,我们在宏观世界所采用的建筑材料通常可分为柔性材料(如钢筋)和刚性材料(如砖块),前者决定结构的____性,后者决定结构的____性,两者结合成形态各异而又稳固的结构。类似地,可利用DNA单链的“柔性”与双链的“刚性”,通过设计使单双链结合,刚柔相济,构造出各种不同的几何结构。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灵便 安稳

B.活动 平稳

C.灵活 稳定

D.灵敏 稳固

22.20世纪90年代,有人_____传统书信将被新兴的通信方式取代。然而我们惊奇地发现,传统的纸质书信依然健康发展,与电子通信方式_____,在当下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A.坦言 并驾齐驱

B.预言 并行不悖

C.断言 相向而行

D.妄言 背道而驰

23.古典农业社会中,人的乡愁和城市没有太大关系。彼时的乡愁大抵是怀才不遇的流荡,以及战争带来的____和乡土难返。而现在,可大多数“乡愁感慨”,是具有城市空间生存经历的人发出的;他们发愁的是“工作好不好找, “能不能买得起房子”,等等。过去随时可能返回的家乡,消失在现代化社会的大结构背景当中。他们对乡愁的____可能完全不是同一个方向,甚至可能是“城愁”。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民不聊生 认可

B.流离失所 认识

C.背井离乡 认同

D.饥寒交迫 认知

24.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乐观向上、心态阳光,即便一时身处困境,仍有“竹杖芒鞋轻胜马”的____,在茫茫暗夜中亦能读出星星指引的方向。相反,悲观低沉、心态消极,____也能感受“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悲情,在一怀愁绪中迷失自我。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坚韧 沧海一粟

B.旷达 杯水风波

C.狂喜 瓜田李下

D.纯真 一叶知秋

25.在“互联网+”时代,通过教育信息化建设,可以突破障碍,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数字差距,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把优秀的教育资源送到农村去,让更多的孩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更多的孩子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认知

B.空间

C.文化

D.思维

26虽然虚拟博物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博物馆理人员依然相信这对实体博物馆而言是机遇,而非冲突。“比如举世闻名的艺术作品《蒙娜丽莎》,一些3D复制品可能将画作精细到连脸部细纹都能看得到一清二楚,但大家还是地涌入卢浮宫。因为即使复制出一模一样的《蒙娜丽莎》,博物馆里那种神圣、庄严的感觉还是无法复制。”管理人员如是说。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欣喜若狂

B.情有独钟

C.欢呼雀跃

D.如痴如狂

27.中国绘画是以庄子哲学为精神宗旨的。其最高境界是在人与对象的双重自然状态下实现物我浑融的境界。《庄子·田子方》载,宋元君招试画师,应试者皆,唯有一后到者,“解衣盘礴赢”,任性自然地投身于画作。宋元君称此人为“真画者”。所谓“真画者”,是突破规范束缚而进入自由率真的创作状态的画家。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循规拘礼

B.循规蹈矩

C墨守成规

D.按部就班

28.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人们将不再需要等待皮肤在实验室中研发出来,化妆品公司也将能够更加快速地通过____皮肤来创建相应的模型,而且还能够创建更加强大的原型。皮肤非常薄,对3D打印而言,制造皮肤将是一个相对____的过程。3D打印机中的一个注射器能够沿着器官线移动,并非常缓慢地挤压出细胞溶液。然后,再一层层增加,以此达到用户所想要的厚度。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打印 容易

B.复制 简单

C.保养 复杂

D.修复 简易

29.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表演的节目《华阴老腔一声喊》源于生活,吸纳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它源于生活,既接地气又创新出彩,______ 。它的成功,关键在于华阴老腔的魅力,传统音乐元素没有随着岁月而失去光泽,它在现代音乐的包装下还能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雅俗共享 熠熠生辉

B.风靡一时 赏心悦目

C.曲高和寡 美不胜收

D.喜闻乐见 大放异彩

30.沿着卢瓦尔河,法国的历史被书写进河谷里____的城堡群中。想要探寻几百年间法国乃至欧洲王宫贵胄间的权利斗争,窥视_____的宫廷秘事,就要从走进这一座座城堡开始。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鳞次栉比 不可捉摸

B.星罗棋布 波诡云谲

C.浩如烟海 变化莫测

D.不计其数 变幻无常

31.书法一旦离开了文字所表达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境界,就如同艺术只剩下技术而毫无风骨气韵可言。书法艺术只有有了思想上的______ ,文学上的滋润,文化上的_____,心灵上的寄托,才能_____出打动人心的魅力。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高尚 传承 蔑视

B.充沛 弘扬 展示

C.充盈 传承 彰显

D.高贵 弘扬 凸显

32.语言本身就是人类文化长期____的智慧结晶,语言又构成人类文化最集中和最深刻的一种象征。一切人类创造的思想文化成果都需要通过语言来深度表达和精彩____,如果将文化视为人类精神或思维自觉____的形形色色的神奇“痕迹”,那么,语言就是这种“痕迹”中最鲜活、最深邃和最久远的核心部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严谨 描述 保存

B.培育 演绎 留传

C.发展 诠释 存留

D.积淀 阐释 遗留

33.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杂志《自然—材料》(Nature Materials)刊登了铁基高温超导材料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____ ——新型一维拓扑边界态的发现。拓扑超导体最____的应用就是高能量子计算机,它能在计算中发现错误,一旦出错就会在信息____过程中产生抵抗。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进程 鼓舞人心存储

B.进展 激动人心处理

C.成就 令人振奋加工

D.结果 引以为傲传输

34.责任心,是创业者___ 的品质。经常在生活中磨练的人一定碰到过困难与荆棘、遇到过挑战与挫折、感受过真情与冷暖、领悟过付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