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申论》全真模拟试卷(一)
2011-09-29 13:14: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满分:100  时限:150分钟

 

 

一、注意事项

 

       1. 本题本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其中,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40分钟,作答参考时限为110分钟。满分100分。

 

       2. 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你才可以开始答题。

 

       3. 请在题本、答题卡指定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填涂准考证号。

 

       4. 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

 

       5. 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严禁折叠答题卡!

 

二、给定资料

 

       1.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塌塌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这是时下百姓对某些机关干部工作的概括。这在一定程度上,道出了部分人的工作现状。慵、懒、散、奢正日益成为各级政府面临的难题,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是人民群众集中反映政府部门在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的四难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在岗不在状态,在其位不谋其政,出工不出力,出力不尽力;一些人字当头,无所用心、无所作为;一些干部办事拖拉、工作推诿、纪律涣散、追求安逸,懒官当道、庸官盛行,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当前,我国正处于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深刻剖析政府机关在责任意识、履职能力、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彻底治理懒政、散政、庸政现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改进作风就显得尤为迫切和必要。

 

       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坚持继承光荣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统一,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统一,坚持加强个人修养和接受教育监督相统一,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大治懒治庸力度,着力解决干部管理不严问题

 

       2.2011年春节以后,W市就投资环境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调研,同时委托媒体专题采访,形成了一份专题调研报告。媒体的调查显示,40.5%的企业认为优惠政策难以兑现,有的部门巧立名目,自行设定各种收费项目,难管的事情不管,有利可图的事情抢着管。调查还显示:当地行政收费多,在交通部门尤为突出,路桥费多而杂、人为设置罚款陷阱等现象大量存在。来自W市财政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W市行政事业性收费达到21.78亿元。

 

       在全国19个省级、副省级城市中,W市2010年的地区生产总值仅为上海的33%、北京的40%、广州的5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在19个省级、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13位,利用外资排名第11位,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第14位……W市建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已有3年,但多个指标在19个省级、副省级城市中仍排名靠后。目前,副省级城市中,还不是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只剩下W市等4个城市。W市连续三届申报文明城市,都因前置条件不够而没有申报资格。

 

       2011年4月12日8时50分,WH区政务中心卫生局,一名工作人员在网上偷菜,边玩边说,“‘偷菜要趁早,再晚就被别人偷完了。10点40分,W市城市管理局行政许可窗口内,

一位戴眼镜的年轻工作人员也在电脑前玩网络游戏,同时开着两个QQ聊天。他们这些言行,均被W治庸办派出的暗访员记录在册。

 

       2011年4月6日,W市市委书记发起一场治庸风暴。他要求,彻底转变部分官员庸、懒、散作风,优化城市投资环境。一场针对官员的治庸风暴席卷全城。这次治庸重点解决十个方面的问题:得过且过,工作推进不力,创新能力不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业绩平庸,谋人不谋事,纪律涣散,贪图享受,走读现象严重。

 

       W市成立治庸办,并与媒体组成暗访组,走进该市8个局3个区的14家职能部门,实施治庸,发现上班迟到、上网、玩游戏、炒股、聊天和脱岗等现象29起。4月18日,39人被问责,其中7人被调离现职工作岗位,1人被辞退,2人被要求停职反省。

 

       W市设立治庸办后,市政府下属的每个局也各自设立了治庸办。市房管局加强了考勤制度,为约束公务员们按时上下班,该局新购3个指纹打卡机,上下班都必须指纹打卡,禁止迟到早退。W市城管局,也在积极应对治庸风暴,派出暗访组内部自查。

 

       4月11日,W市正式开通治庸投诉热线,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庸官、懒官和散官。媒体在报道时称,治庸投诉热线热得发烫。根据统计,当天共接到各类举报、意见等167件次,其中投诉举报类144件次。

 

       目前,W市正酝酿制度加强公务员考核,WQ区尝试给公务员GPS定位,防止偷懒离岗。官方发布的每个细节、信息,都会成为市民判断、揣摩治庸是否动真格的依据。事实上,在W市掀起的这场治庸风暴中,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如何建立长效机制。4月19日,全市公务员管理工作会透露,7月份,W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424联考申论真题及答案解析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