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重点-- 施工单价合同、总价合同与成本加酬金合同(一)
2012-11-09 20:19:02 来源: 作者: 【 】 浏览:523次 评论:0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等考试资料40G!

施工单价合同、总价合同与成本加酬金合同

1、当施工发包的工程内容和工程量尚不能十分明确、具体地予以规定时,则可以采用单价合同

2、实际支付时则根据每一个子项的实际完成工程量乘以该子项的合同单价计算该项工作的应付工程款。

3、单价合同的特点是单价优先

4、采用单价合同对业主的不足之处是,对投资控制不利

5、固定单价合同条件下,无论发生哪些影响价格的因素都不对单价进行调整,因而对承包商而言就存在一定的风险固定单价合同适用于工期较短、工程量变化幅度不会太大的项目。

6、总价合同也称作总价包干合同,即根据施工招标时的要求和条件,当施工内容和有关条件不发生变化时,业主付给承包商的价款总额就不发生变化。

7、固定总价合同的价格计算是以图纸及规定、规范为基础,工程任务和内容明确,业主的要求和条件清楚,合同总价一次包死,固定不变,即不再因为环境的变化和工程量的增减而变化。

8、对业主而言,在合同签订时就可以基本确定项目的总投资额,对投资控制有利;在双方都无法预测的风险条件下和可能有工程变更的情况下,承包商承担了较大的风险,业主的风险较小。

9、采用固定总价合同,双方结算比较简单,但是由于承包商承担了较大的风险,因此报价中不可避免地要增加一笔较高的不可预见风险费

10、固定总价合同适用于以下情况:

(1)工程量小、工期短,估计在施工过程中环境因素变化小,工程条件稳定并合理;

(2)工程设计详细,图纸完整、清楚,工程任务和范围明确;

(3)工程结构和技术简单,风险小;

(4)投标期相对宽裕,承包商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详细考察现场、复核工程量,分析招标文件,拟订施工计划。

(5)双方权利和义务十分清楚。合同条件完备。

Tags: 责任编辑:wangke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重点-.. 下一篇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重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