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08年12月7日四川省招警、选调生考试(四)
2011-12-21 16:39:07 来源: 作者: 【 】 浏览:1406次 评论:0
会提案支持S国成为联合国的会员国
C 丙国接受S国在本国设立领事馆
D 丁国与S国共同参加了某项贸易规则的多边谈判会议
49. 信息过滤:是指有意操作信息以利于自己的利益或无意中对信息的加工和改编。
下列不属于信息过滤的是( )
A 官场中存在着“数字出官,官出数字”的现象
B 一张鸟图经过八个人的传阅变成一张据图
C 支兰希望我能阅读今日《成都商报》中的某篇文章
D 人们阅读上级下发的文件
50. 相对反义词:这类反义词在意义上互相对以,肯定甲必否定乙、肯定乙必否定甲,但是,否定甲不一定就是肯定乙,否定乙不一定就是肯定甲
下列不属于相对翻译词的是( )
A 完整——残缺   B高兴——生气   C寒冷——温暖   D卑微——高尚
51.收集证据:是侦查、检察、审判人员在诉讼过程中,依照法律规定固定,提取与案件事实有关的各种证据的活动。
下列属于收集证据的活动内容的一项是( )
A 单位出具证明材料,证明犯罪嫌疑人甲一贯表现不好
B 侦查员查证公民甲悄悄为犯罪嫌疑人提供了作案条件
C 受害人联名写信控告犯罪嫌疑人甲的打击报复
D 被关押人甲的妻子出面证明被关押人确系被冤枉
52. 越级行文:是下级机关在非常必要时,越过有隶属关系的上一极机关向更高级的上级机关行文。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属于越级行文的是( )
A 甲市的甲县向甲市行文    

B 甲市的乙区向甲市行文  

C 甲县向甲市的乙区行文  

D甲市乙区的丙镇向甲市行文
53. 敲诈:是指依仗权势或抓住他人的把柄进行威胁,索取财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敲诈的一项是( )
A 甲(系团伙主犯)强令乙(从犯)从所分赃款中拿出5000元由乙自己掌管
B 甲乙结伙扒窃,分赃时甲以自己急需钱为借口多分得赃款1000元
C 甲叫乙将轿车交给自己使用一个月,否则告发乙的贪污行为
D 甲叫乙购一金项链送丙,不然如实记载乙的矿工情况
54. 国际司法协助:是指一国法院或其他主管机关,根据另一国法院或其主管机关或有关当事人的请求,代为实施或协助实施一定的司法行为。
按定义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国际司法协助的一项是( )
A 根据甲国警方的请求,乙国警方抓捕潜逃乙国境内的甲国毒枭
B 依据甲国警方的请求,乙国群众扭送甲国逃犯归案
C 应国家当事人王某(女)的请求,一国法院判决本国公民汉斯(男)与王某离婚
D 应甲国军方的请求,乙国警方抓获潜逃至乙国的甲国军官三人
55.无性繁殖:是指不经过生殖细胞结合的受精过程,有母体的一部分直接产生子代的繁殖方法。
根据定义,下列不属于无性繁殖的是( )
A 植物链条繁殖   B 植物嫁接  C 异卵双细胞  D 细菌繁殖

二、常识判断:要求你依据常识作出判断。请注意,似乎合理的答案可能有多种。你应选择最为合理的一个。
56. 在社会主义的和平时期,根据毛泽东思想,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法是( )
A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B公私分明,严肃对待  

C 团结—批评—团结  

D公开,公平,公正
57. 我国古代,“皇帝”作为国家元首的正式称号始于( )
A周文王   B秦始皇   C 唐太宗   D 康熙皇帝
58.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我国领海的是 ( )
A北海  B 南海    C黄海  D东海
59. 最早提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以史为镜”的是( )
A毛泽东  B 周恩来  C 李世民  D魏征
60. 腺体中的( )导致武松和武大郎的身高产生了巨大的差异。
A 肾上腺  B 甲状腺   C垂体腺  D 胰腺
61. 人们常在舞台上看到白雾浓浓,虚幻缥缈,仿如仙境一般的景象,这类白雾是由于干冰遇热而造成的,而干冰是固态的( )
A 水    B 氢气    C 一氧化碳   D 二氧化碳
62公民段某于2007年3曰因车祸意外死亡,梁某与段某虽然未登记结婚,但以共同生活近十年,并生了孩子段丙段甲是段某与前期曾某所生的孩子。那么,()对段某的遗产不享有继承权
A段甲  B 段乙  C 段丙  D段某
63.农业银行某支行会计邹某,利用担任会计职务之便,通过虚构付款人,收款人电子汇兑手段,利用银行某些业务在程序上的漏洞将银行资金据为己有,如此作案共77次,得到赃款2890余万。邹某的行文构成( )
A 贪污罪  B 侵占罪  C 受贿罪  D 盗窃罪
64. 古代六艺 “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指( )
A防守、防备   B 领导、管理  C 帝王之术  D 驾驶车马
65. 甲、乙、丙、丁四人决定出资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他们不能以( )出资
A 知识产权  B 商誉  C 土地使用权  D 货币

三、图形推理:每道题包含问题图形和可供选择的4个图形。问题图形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也存在某种差异。你要从中找出其变化的规律,并把这种规律正确地运用到解题过程中,或者依据图形变化的规律进行选择。

 


66      

67      

68      

69      

70      

四、演绎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71. 期末考试(总分100分,60分及格)的成绩出来了,小张、小王、小李、小赵在一起相互询问成绩。
  小张说:我差点就及格了
  小王说:我的成绩指比小赵多8分
  小李说:小王能及格的话,我就一定能及格。
  小赵说:如果总分是90分我就刚刚及格
若他们的谈话内容均为真,则考试成绩及格的是( )
A 小张 小赵   B  小王  小李  C 小李  小赵  D 小张  小王
72.医学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噪声如果超过50分贝,长间处在这种环境里,人的神经系统就容易受到损伤
  由上述材料可知( )
A 声超过50分贝,人的神经系统会受到损伤
B 医学专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09年湖南省考试录用法院、检察院.. 下一篇2012日照选调应届优秀毕业生到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