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09年12月6日四川省考、2010选调生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四)
2011-12-25 00:56:16 来源: 作者: 【 】 浏览:4304次 评论:0
施项目京沪高速铁路,将使有着百年铁路史的镇江进入全新的高速火车时代。
34.下列语句中,有语病的一项是:
    A.各地要密切关注商品房价格运行态势,研究具体对策,加强价格行为监管力度。
    B.截止2007年开始,随着商品房价格上涨,居住用地 的地价水平和增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呈现了前所未有的需求膨胀。
    C.对一些中低收入家庭而言,当商品房价格高涨时,他们很有可能就会进入二手房市场。
    D.然而,就在首批限价房建设过程中,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场波及全国的调整,限价房在一些城市逐渐失去价格优势。
35.下列语句中,有歧义的一项是:
    A.我们这几天就像生活在云端,一切都不真实。
    B.随着新媒体的涉足,事件传播的范围日益扩大。
    C.李东告诉我,等他来了就开始工作。
    D.戴高乐机场屋顶坍塌是由于结构设计失误所造成的


三、阅读理解(共15题)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项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对文字内容的复述,有时则满足了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例题:铁路新线路的开辟与否往往必须在建路花费尽可能少的要求与新建线路的贸易运输量尽可能多的要求之间取得妥协。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新建铁路的线路:
    A.应该是一造价最低的线路。
    B.其选择决定了新兴贸易中心的位置。
    C.决定于是否与终点之间的距离最短。
    D.不会总是具有最低建造成本的线路。
    解答:仔细考察四个选项,您可以发现,选A项与题中“妥协”的含义不相符;选项B和C都无法从题中得出;只有选项D是短文支持的一种主要观点,因此正确答案为D。
36.从根本上讲,工具理性是一种技术理性。现代化资本主义将大规模工业研究和科学技术综合为一个系统,这使得科学失去了独立性,转而成为了行政化的控制手段。工具理性渗透到社会结构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开始对人进行全面的统治、控制以及把控。正如马尔库塞所言,韦伯所说的“理性化”所实现的是一种特殊的、未被公认的支配形式,科技的工具理性化的结果为一般既存体制的支配机器提供了合法性基础。
    下列对“工具理性”的阐述,不符合文义的一项是:
    A.使得科学丧失了自主,沦为行政的附庸。
    B.已成为了行政的支配形式,成为了统治形式本身。
    C.作为一种技术理性,能够渗透到社会和统治的各个方面。
    D.成了社会的组织原则,为既存体制的运转提供了合法性依据。
37.关于批评有一种概念,这种概念的批评表现得像是地方行政官和法官,正像另一种概念的批评表现得像是一个学究气十足的教师和暴君一样;这种概念认为的责任不是促进和指导艺术的生活-如果你愿意,可以说,艺术的生活只受到历史的促进和指导,即促进和指导艺术生活的是历史进程中心灵的复杂运动--而仅仅是在已经产生的艺术中区分美与丑,以完全严谨的见解严肃地肯定美的,否定丑的。
    不符合文段中“这种概念的批评”意见的一项是:
    A.这种概念的批评表现得像是地方行政官和法官。
    B.这种概念的批评反对批评的责任是促进和指导艺术的生活。
    C.这种概念的批评反对艺术的生活只受到历史的在促进和指导。
    D.这种概念的批评主张批评仅仅是在已经产生的艺术中区分美与丑。
38.1998年1月,“中国第一个航天团队”组建,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瞿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等成为我国第一代航天员。杨利伟驾“神五”,圆了中国人千年飞天梦;费俊龙、聂海胜乘“神六”,逡巡天宇五日五夜;瞿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驾“神七”,迈出了太空行走的第一步。“神州系列”一次更比一次彰显着中国龙的腾飞力量。

从这段话中,不能得到的结论是(  )

    A.从“神五”、“神六”到“神七”,三次飞天,三创辉煌
    B.杨利伟、瞿志刚等是新时代、新世纪里出现的新的中国英雄
    C.中国的航天科技飞速发展,已跻身于世界第一流国家行列
    D.中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迈入了一个新时代
39.在诗的形式上,早期白话诗主要表现出散文化的倾向。基本不用韵,不顾及平仄,随情感的起伏变换长短句式,如同泉水缓缓流过,自然形成了舒缓自如的内在节奏;同时,大量运用虚词,采取了白话散文的句式与章法,以清晰的语义逻辑联结诗的意象;这都根本有别于传统诗歌。而另有少部分早期白话诗人则热衷于向民间歌谣传统的吸取与借鉴。
    根据以上文字关于早期白话诗的说法,下列不正确的是:
    A.散文化倾向明显,不强调韵律与平仄,明显区别于传统诗歌
    B.注重诗歌情感的内在张力,抒情舒展自如,形成行云流水般的表达风格。
    C.不注重诗歌自身的句式与章法,偏重语义的清晰性与表达的逻辑性
    D.较早形成俯身向下关注民生疾苦,学习民歌精华的现实主义新诗传统
40.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一次在谈到版权保护问题时说:“中国政府大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工程。国家领导人亲自到微软去采购正版软件,政府采购一次就是几十亿美元......正版化过程都是政府埋单。所以,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微软公司应该和中国很好地合作,来解决技术进步中出现的问题,而不应该用这种损害用户利益的措施来保护知识产权。否则,技术垄断只能适得其反。”
    通过柳斌杰的这段话可以看出其真实态度是:
    A.打击盗版,提倡正版软件,保护知识产权
    B.注重政府形象,重视并看好与微软公司的合作
  &n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8年山东省选调生考试《申论》.. 下一篇湖南省2011年选调生考试行测试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