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成绩快速提升技巧

TOP

2009年12月6日四川省考、2010选调生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五)
2011-12-25 00:56:16 来源: 作者: 【 】 浏览:4304次 评论:0
bsp; C.对微软公司的技术垄断行为提出委婉批评
    D.保护用户利益比保护知识产权更重要
41.美国科学家本周宣称,到2100年,“温室效应”引发的地球升温造成气候发生巨大的改变。根据美国政府环保署发布的一份报告,地球大气层的温度正在不断上升,到本世纪中叶,全球温度会上升2℃,而到2100年时会上升5℃。环保署声称,“全球发生温度激增的时间可能比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要早”。
    从这段话可以推知:
    A.美国科学家已经发现地球的“温室效应”
    B.人们已经普遍接受了地球“温室”理论
    C.地球上的温度肯定会发生巨大的改变
    D.我们大多数人低估了地球升温的速度
42.现代经济以金融为核心,信贷一定程度上就是“信心”的代名词。货币信贷快速增长,有利于打掉通缩预期,提振市场信心,防止陷入通货紧缩与经济下行相互加强的恶性循环。目前,一些项目虽有政府信用为依托,但银行对地方政府未来的可支配财力、隐性负债等往往难以获得及时、全面、准确的信息,一旦地方财政出现困难,无疑将影响银行的信贷资产质量。
    从这段话我们可以了解,货币信贷要注重:
    A.适度增长   B.优化结构   C.防范风险   D.防止通胀
43.2009年6月7日,上海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第一天,上午10时59分,有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帖,题为《高考作文题出来了:金融风暴中的我》。新浪、网易、搜狐等网站均被误导,发布消息“2009年上海高考作文题目:金融风暴中的我”。当天下午,上海电视媒体也在新闻节目中作了误报。后经证实,今年高考上海卷语文考试的作文是一道关于“郑板桥的书法”的材料题。
    从这段话我们可以了解,造成上海高考报道失实的首要原因是:
    A.网络监管不到位   B.权威信息不透明
    C.新闻媒体的竞争   D.记者素养的缺失

44.成都草堂小学和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同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奖。从报道中的图片看,该小学的确外表美观,造型新颖。设计者称,校舍以“阳光下的水滴”为设计构思,充分表达了在我国素质教育的原则下,尊重个性发展,尊重少年儿童人格特征的理念。至于评委会是否这么认为,公众不得而知,但很显然的是,该校舍之所以能获得建筑最高奖,最主要的原因,恐怕还在于第二个理由:该校舍在“5•12”地震中未有丝毫损伤。
    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
    A.缺乏人性的建筑是丑陋甚至邪恶的
    B.生命关怀是一种令人尊敬的建筑创意
    C.只有传达生命、灵魂和美的才是建筑
    D.只有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建筑才有意义
45.地震研究人员指出:“地震不仅对人类的现在造成巨大危害,也对世界的未来带来危险。幸运的是,科学家已经开始利用卫星系统预测地震的爆发。如果乐观者的估计正确的话,那么将来有一天人们随时会知晓地震的威胁。不过,存在一个问题,需要做的工作取决于不断运用卫星系统和地面监控系统。目前,地震学家正在发布一个新的警告,那就是,为这项工作筹集资金相当困难。”
    这段话可以让我们了解,地震研究人员对于地震预测前景的态度是:
    A.悲观的   B.怀疑的   C.忧虑的   D.遗憾的
46.互联网作为思想文化的集散地和社会舆论的放大器,发挥了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在社会矛盾的多发期,民生问题、环保问题、住房问题、腐败问题将在第一时间成为网上舆论的焦点和热点,能否善用网络正成为考验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新课题。在“华南虎时间”、“彭水诗案”和前些年的“孙志刚事件”中,网民参与的热情都成为事件本身以外的社会热点。
    关于互联网,文段没有涉及的一项是:
    A.成为政府与民众对话的有效方式
    B.成为公民参与政治问题的新途径
    C.是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舆论工具
    D.是对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新考验
47.与国内老百姓的满意相比,对外宣传是次要的,和国家的国际形象没有特殊的关系。想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来改善形象,认为声音大、报道多、翻译成多种外文就能有好形象,这是中国人自己的思维方式,在信息充分披露的西方社会是行不通的。当然,宣传的手法应该改善,如果宣传的内容中国人自己都不信,又如何说服外国人?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A.对外宣传对塑造国家形象并不重要
    B.通过大力宣传来塑造国家形象是行不通的
    C.国家国际形象的关键是国内老百姓的满意度
    D.对外宣传的手法应该改善

48.现实地看,近几年快速增长的风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生物质能以及发展了20多年的核电都难以改变我国的电力结构。依靠新能源的替代作用,实现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排放并不现实。在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规划》中,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比例要达到15%,其中水电要从2008年的1.7亿千瓦增长到3亿千瓦,是最大的增量。风电、生物质能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只能占到4%左右,发电量的比例还要更低。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A.新能源难以改变我国的电力结构
    B.依靠新能源减少污染排放并不现实
    C.水电在未来的发展是有最大的增量
    D.新能源发电量的比例越来越低
49.《论语》中经常出现“君子”一词。“君子”原意为有地位的人。一国之主被称为君主,一村之长被称为里君。在儒教看来,即便是没有地位,但若是“有德之人”,同样可以成为君子。即便是在野之人,能以国家之责为己任,亦为君子。并且,《论语》中也有多处“君子”既可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08年山东省选调生考试《申论》.. 下一篇湖南省2011年选调生考试行测试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