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1年6月份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四)
2012-09-13 21:22:46 来源: 作者: 【 】 浏览:327次 评论:0
的实际清算价值总是高于账面价值。(  )
   35.某公司有优先股100万股、普通股200万股,该公司在分派了优先股股息和不少于优先股收益率的普通股股利后,尚余900万元供再次分配。如果该 公司的优先股属于部分参与优先股,每股面额为100元,固定股息率为8%,最终收益率上限为10%,则普通股每股可获得3元股利。(  )
  36.封闭式基金的期限是指基金的存续期。(  )
  37.认购公司型基金的投资人是基金公司的股东。(  )
  38.债券是发行人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的,并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它反映的是委托人和代理人的关系。(  )
  39.股票平均价格水平是影响债券票面利率的主要因素之一。(  )
  40.根据债券的票面形态进行的分类中,具有标准格式券面的是凭证式债券。(  )
  41.发行债券是公司追加资金的需要,它属于公司的资本金。(  )
  42.我国的记账式国债是从1996年开始发行的一个上市券种。(  )
  43.不动产抵押公司债用作抵押的财产价值不一定与发生的债务额相等。(  )
  44.兼有债权和股权的双重性质的公司债是可转换公司债券。(  )
  45.我国《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了证券公司的设立条件与基本程序。(  ) 

    46.申请证券评级业务许可的资信评级机构,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级从业人员应不少于20人,其中包括具有3年以上资信评级业务经验的评级从业人员不少于3人,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评级从业人员不少于10人。(  )
  47.在资产证券化当事人中,接受发起人转让的资产,或受发起人委托持有资产,并以该资产为基础发行证券化产品的机构是资金和资产存管机构。(  )
  48.中小企业板指数以最新自由流通股本数为权重,即以扣除流通受限制的股份后的股本数量为权重,以基期加权法计算,并以逐日连锁计算的方法得出实时指数的综合指数。(  )
  49.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卖不同的股票来消除证券的非系统性风险。(  )
  50.利率风险对普通股的影响不像债券和优先股那样没有回旋余地。(  )
  51.我国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的利息、股息和红利可以免纳个人所得税。(  )
  52.中央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为证券交易提供集中的登记、托管与结算服务,是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  )
  53.证券公司在办理证券经纪业务时,不得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  )
  54.证券业协会的权力机构是理事会。(  )
  55.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不得买卖该公司的证券。(  )
  56.融资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按共同商定的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定期交换现金流的金融交易。(  )
  57.期权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但从理论上说,时间价值是影响期权价格的最主要因素。(  )
  58.一般来说,当未来市场利率趋于下降时,应发行期限较长的债券,这样可以有利于降低筹资者的利息负担。(  )
  59.目前权证交易实行T+1回转交易。(  )
  60.我国《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最近3年连续亏损,在最后1个年度内未能恢复盈利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  )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9月《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真.. 下一篇2010年12月《证券市场基础知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