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1年6月份《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真题答案及解析(六)
2012-09-13 21:25:42 来源: 作者: 【 】 浏览:923次 评论:0
为B。特定目的机构或特定目的受托人,是指接受发起人转让的资产,或受发起人委托持有资产,并以该资产为基础发行证券化产品的机构。资金和资产存管机构是为保证资金和基础资产的安全,特定目的机构通常聘请信誉良好的金融机构进行资金和资产的托管。
  48.【解析】答案为B。中小企业板指数以最新自由流通股本数为权重,即以扣除流通受限制的股份后的股本数量为权重,以计算期加权法计算,并以逐日连锁计算的方法得出实时指数的综合指数。
  49.【解析】答案为A。非系统风险是可分散性风险,投资者可以通过买卖不同的股票来消除证券的非系统性风险。
  50.【解析】答案为A。对普通股来说,其股息和价格主要由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决定,而利率变动仅是影响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的部分因素,所以利率风险对普通股的影响不像债券和优先股那样没有回旋的余地。
  51.【解析】答案为B。个人的利息、股息和红利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只有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的利息可以免纳个人所得税。
  52.【解析】答案为B。中央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为证券交易提供集中的登记、托管与结算服务。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
  53.【解析】答案为A。《证券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办理经纪业务,不得接受客户的全权委托而决定证券买卖、选择证券种类、决定买卖数量或者买卖价格。
  54.【解析】答案为B。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权力机构为全体会员组成的会员大会。
  55.【解析】答案为A。我国《证券法》第七十六条规定:“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和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不得买卖该公司的证券,或者泄露该信息,或者建议他人买卖该证券。”
  56.【解析】答案为B。金融互换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按共同商定的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定期交换现金流的金融交易。
  57.【解析】答案为B。期权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协定价格与市场价格是影响期权价格最主要的因素。
  58.【解析】答案为B。当未来市场利率趋于下降时,应发行期限较短的债券,这样可以有利于降低筹资者的利息负担。
  59.【解析】答案为B。目前权证交易实行T+0回转交易。
  60.【解析】答案为B。我国《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最近3年连续亏损,在最后1个年度内未能恢复盈利的,由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Tags: 责任编辑:91kaoshiwang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1年9月《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真.. 下一篇2011年3月《证券市场基础知识》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4822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