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2019年最新版)高频考点特训(一)
2019-06-05 23:23:01 【

1、单选题  几千年前,在非洲湿热的原始森林里,土著居民用着火堆,跟随各种复杂节奏自由而热烈地边舞边唱。这种歌声,也许在某些“文明人”眼里算不上音乐。然而,这样的声音却是最原始的,是在恶劣环境里顽强的本能所发出的生命之音,如果说布鲁斯音乐是很多音乐的根源,那么,上面所说的便是这个根源的根源。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应该讲述的是_____。
A: 人类本能在原始音乐中的表现
B: 布鲁斯音乐与土著音乐的源流关系
C: 土著音乐产生的历史背景
D: 自然环境与音乐风格的关系



2、单选题  在社会大生产条件下,为了满足社会对各种使用价值的需要,就要付出各种性质不同的劳动,就要根据各种使用价值需要的相应比例分配社会总劳动。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在社会生产中,各种使用价值的需求量是不同的
B: 应通过市场的价值规律来调节社会总劳动的分配
C: 劳动力的使用价值是在社会总劳动的分配中实现的
D: 按比例分配社会总劳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3、单选题  数字技术将人类的一切东西推上了快车道。为了适应环境,我们的大脑正在学会如何更有效率地处理更多的信息。尤其是年轻的“数字土著”,正在发育中的大脑比成熟大脑对周围环境的刺激更加敏感,也更脆弱。他们的大脑正在为高速的网络搜索、网络社交发展新的神经布线。他们的心智反应更快,更适应信息过载和多任务处理的文化。 上述文段中提到的“数字土著”指的是_____。
A: 对现代科技信息更为敏感的人群
B: 对周围环境更加敏感、脆弱的年轻人群
C: 自幼生长在数字信息环境中的年轻人群
D: 大脑发育更趋于完善的年轻人群



4、单选题  科普文化与人文文化、科学文化的相似之处在于具有共同的价值取向——都追求真理普遍性。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人文文化侧重于对人类精神家园的营造,科学文化侧重于对大自然奥秘的探索和物质世界的营建,而科普文化则致力于传播人文文化与科学文化,使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交互融合,协调和平衡发展。 这段话主要用于证明_____。
A: 科普文化与人文文化、科学文化既有相似之处也有明显的区别
B: 科普文化的价值取向是追求真理普遍性
C: 人文文化与科学文化的不同之处
D: 科普文化可以使人文与科学协调发展



5、单选题  德国两家公司生产一种水下计算机。这种计算机使潜水员有可能在水下就能把获得的数据输入计算机,不必浮出水面。水下计算机可用于检查海上石油平台、输油管道、船体,也可以用来操纵机器人。水下计算机的优点是_____。
A: 可以用来操纵机器人
B: 可以用于检查船体
C: 在水下直接把数据输入计算机
D: 浮出水面把数据输入计算机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资料分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