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七)
2019-06-21 05:37:49 【

1、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2、单选题  云南是“生物王国”,而且地处大江大河的上游,是江河下游地区的“生态屏障”。曾有一段时间,云南想通过发展旅游等第三产业绕过工业化来发展,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环境和民旅文化。现在看来,如果工业或者相关产业发展不到位,第三产业就没有服务对象,不仅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制约,生态环境保护往往也因缺乏社会经济资源,难以持久维持。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云南经验证明发展工业与保护环境两者并举不悖
B: 在云南单纯发展第三产业,保护环境的作用不大
C: 在云南兼顾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有较多困难
D: 在云南发展工业是保护生态环境的必要条件



3、单选题  我国共有科学技术馆250多座。这对于我们这个13亿人日的大国来说不能算多,可现在能经常办展览的只有少数几个。除中国科技馆、天津市科技馆等能坚持办展外,极少有发挥其原有功能的。来自中国科协的权威统计显示,全国约有60%的馆不得不用部分场地长期搞展销,甚至干脆转化为酒吧和歌舞厅,使得本来就不多的群众文化活动设施更加匮乏。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未能发挥其原有功能是目前科技馆面临的严重问题
B: 我国科技馆的数量与众多的人口数量很不相称
C: 能坚持经常办展,发挥其原有功能的科技馆只占40%
D: 文化活动设施匮乏的主要原因是一些科技馆用部分场地长期搞展销



4、单选题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能有所长进。但实际上总有一些人,确实就停留在一个水平上没有任何进步,甚至退步。安于现状,今天和昨天没有什么不同,明天也不会有什么新的打算。这种心态让一些人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来。能不能长进,怎样能长进,需要每一个职场中人认真思考。激情地投入工作与麻木而呆滞地工作,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天地。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在职场中要充满激情的工作
B: 态度决定“高度”
C: 职场中人应对未来有计划
D: 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自己工作水平和能力



5、单选题  近几年来,政府通过各类手段,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经济转型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同时,受扶植政策不到位、市场培育滞后、技术开发存在瓶颈等因素影响,新的产业成长将较为缓慢,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 这段文字结尾处的“前者”是指_____。
A: 政府各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
B: 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C: 受限制的行业在短时期内增长缓慢
D: 政策、市场、技术开发瓶颈等因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