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19年最新版)高频试题巩固(一)
2019-08-22 00:26:45 【

1、单选题  在教学活动中,教师起什么作用?叶圣陶先生的看法是:“各种学科的教学都一样,无非教师帮着学生学习的一串过程”。换句话说,教学,教学,就是“教”学生“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而是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学生就可以受用一辈子。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教师要讲究教学方法
B: 教师应讲授学习的过程
C: 教师应把学习的方法教给学生
D: 教师教学主要不是把现成的知识教给学生



2、单选题  每100克巧克力中含40~500毫克可可碱。可可碱能刺激平滑肌,还能加速神经传导。但和咖啡因不同的是,可可碱对中枢神经系统几乎没有任何影响。每100克巧克力中含70毫克咖啡因。咖啡因的作用在于提高警觉性,促使人超常发挥,提升观察力,抵抗疲劳,提高脑力活动的效率。巧克力中还含苯丙胺。也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能刺激下丘脑中的去甲肾上腺素分泌。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巧克力具有促进神经兴奋的作用
B: 巧克力和咖啡对人体的影响不同
C: 可可碱比咖啡因对人体更加有益
D: 咖啡因会对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影响



3、单选题  脂肪也有好坏之分,好脂肪(如顺式脂肪、不饱和脂肪)有助于新陈代谢,是身体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物质。而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则是不折不扣的坏脂肪。国外研究显示,反式脂肪可能提高人体内“坏”胆固醇水平、阻塞动脉、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胎儿通过胎盘,新生婴儿通过母乳均可以吸收反式脂肪酸,影响孩子对好脂肪的吸收。同时,反式脂肪酸还会对青少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另有研究指出,反式脂肪酸还会减少男性荷尔蒙分泌,对精子产生负面影响,中断精子在身体内的反应。 以上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脂肪的种类
B: 如何正确区分好坏脂肪
C: 反式脂肪危害大
D: 反式脂肪形成危害的基本原理



4、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是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性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B: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C: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D: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5、单选题  我国80%的卫生资源集中在城市,城市卫生资源的80%又集中在大医院,呈“倒三角”,而卫生服务的需求大部分在基层,呈“正三角”,导致大医院资源闲置,小医院资源不足。以患者为中心,根据其不同要求提供相应服务并追求顾客满意度,已成为当下市场动作下供方的生存之基。人类只有10%的疾病需要在现代化的医院治疗,大量的疾病在社区医疗服务机构就可得到医治,部分慢性病的治疗也可以通过家庭护理完成。因此,“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可行的、新型的就医模式。上述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我国卫生资源供需配置不和谐
B: “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新型的就医模式
C: “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可行的就医模式
D: “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是一种新型、可行的就医模式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