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2021年最新版)试题巩固(一)
2021-04-30 06:48:49 【

1、单选题  迈克尔?杰克逊是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之一,____世界销量第一的专辑。他魔幻般的舞步更是让无数的明星____。他一个人____了世界上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是全世界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拥有效仿支持
B: 持有羡慕成立
C: 制作折服赞助
D: 录制追捧创办



2、单选题  幸福有没有标准?我认为,现实生活离不开比较,但是幸福的比拼,本身就是比较____的事情。幸福耐不住人家打扰,经不起科学研究,当幸福成为指数、成为概念、成为一批标准时,也就变得____了。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混乱 一文不值
B: 私密 可有可无
C: 模糊 无足轻重
D: 荒诞 遥不可及



3、单选题  新闻媒介是沟通社会与政府的重要桥梁,在政务信息传输系统中具有____的作用,但体制转型的压力,加之巨大利益的诱惑及制度缺失,给记者的职业操守带来巨大____,各种虚假报道不时见诸报端,成为小道消息的渊源,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完善新闻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制度及新闻评估核实制度。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独一无二 冲击
B: 独树一帜 影响
C: 无与伦比 挫折
D: 无可厚非 挑战



4、单选题  《天龙八部》写的是一千年前的中国。北方游牧民族入侵,影响到最南端的一个皇室成员与一群民间豪杰的生活。书中的人物,各自在生、老、病、死、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五阴炽盛等八种尘世悲苦中,没有谁感觉到真正的快乐。有一些佛教背景的人读起来,体会就更深一些,觉得这是一部从佛学思想出发、的深刻作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_____。
A: 史诗挣扎普度众生
B: 往事生存悲天悯人
C: 历史徘徊随遇而安
D: 故事生活悲歌击筑



5、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横线上的关联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学生____处于被动、从属地位,_____处于主动、主体地位,这____是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的一道分水岭,____是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的一条分界线。主体性是个人全面发展的核心,_____,我们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要实施主体性教育。
A: 是还是不但而且因此
B: 不是而是既也于是
C: 不就不仅还因而
D: 与其说不如说虽然也因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定义判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