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19年最新版)考点强化练习(二)
2019-06-21 05:37:49 【

1、单选题  从众心理,是社会心理的普遍现象之一。所谓从众,是个体在群体的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意见,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这种现象就是从众,即群体能产生压力,使人们的思想在压力下趋于一致。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是_____。
A: 在实际工作中,工作群体应当更为强调人的个性
B: 个体对群体越信任,个体的行为就越容易趋向群体行为
C: 从众心理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是消极的效应
D: 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D 考点表面主旨题 解析根据提问方式可知考查表面主旨。整段材料构成“陈述铺垫——提出论点——补充说明”的分——总——分的结构。总的部分是材料的主旨,即“所谓从众……使自己的言语、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放弃意见”是自愿接受,“违背意见”是被迫服从,故材料的论点是“个体从众达到一致或是被迫服从,或是自愿接受”,正确答案为D。A项的“个性”、B项的“信任”、C项的“消极的效应”材料均未提及。



2、单选题  契诃夫有句名言:“小狗不应该因为有大狗的存在而慌乱不安,所有的狗都应该大声叫——就按上帝给的嗓门大声叫好了!” 对这段话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法律赋予的民众的表达权,不分三、六、九等
B: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人天生是会说话的
D: 说话既是民众的能力,也是法律赋予民众的权利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A考点隐含主旨题解析此题属于非典型的隐含主旨题,材料是名言警句,提问是细节判断标志,需要考生推断蕴含的道理。材料“所有的狗都应该大声叫”中的“大声叫”所体现的是“民众的表达权”,“所有的狗都应该大声叫”又反映了“民众的表达权”都应该得到充分的发挥,并不因身份地位不同而分出不同的等级,故A选项表述正确。B选项并非材料所要表达的意思,太过宽泛。C选项所表达的并未在材料中体现出来。D选项未抓住材料的关键,材料主要讲民众表达权的平等,而非讲”说话是一种权利“,故排除。所以选项A为正确答案。



3、单选题  有这样一种假说:冬眠是一种高度发达的机能。冬眠的哺乳动物虽然与人类一样都是温血动物,但是它们在更宽范围的调节机能上获得了进化,例如在体温调节上,就要比非冬眠动物强。对这种假说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在物种进化的过程中,某些哺乳动物在调节性上获得了进化,从而具备了冬眠的功能
B: 比较起人类来,冬眠的哺乳动物在更宽的范围里发生了进化
C: 冬眠的哺乳动物比起人类来具有更强的体温调节机制
D: 冬眠的哺乳动物和非冬眠的哺乳动物之间的区别并不在于体温是否可以调节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B 考点细节判断题 解析此题考查细节判断。B项偷换概念,将“更宽范围的调节机能”偷换成“更宽范围”。故正确答案为B。A、C、D项均能从材料中推出。



4、单选题  近几年来,政府通过各类手段,促使产业结构升级,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经济转型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显而易见。受限制的行业在较短时期内会因政策的压力而放慢增长。同时,受扶植政策不到位、市场培育滞后、技术开发存在瓶颈等因素影响,新的产业成长将较为缓慢,无法对冲前者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段文字结尾处的“前者”是指_____。
A: 政府各种促使产业结构升级的政策
B: 政策在短期内对经济增长的负面影响
C: 受限制的行业在短时期内增长缓慢
D: 政策、市场、技术开发瓶颈等因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 C 考点词句理解题解析本题考查词语指代的能力。由材料中的“同时”一词,可知该词的前后两个部分是并列关系。即“前者”指代的一定是“同时”前面的内容,由此排除D项。前面部分由转折词“但是”连接,意思主要在后面“经济转型政策有负面影响,负面影响主要表现在“受限制行业短时间内放慢增长”,也就是“放慢增长”导致了“负面影响”,故C项符合题意。另根据临近原则,对冲“前者”提到“新的产业成长较为缓慢”,与之对应的就是“受限制行业增长缓慢”,A、B不符合题意。故 正确答案为C。



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表示期盼将来相聚的一句是_____。
A: 君问归期未有期
B: 巴山夜雨涨秋池
C: 何当共剪西窗烛
D: 却话巴山夜雨时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正确答案是C考点语句多元考查解析此题属于非典型的语句表达,考查诗句理解。这首诗是李商隐的《夜雨寄北》。这四句诗的意思是:你经常问我什么时候回家,我没有固定的时间回来;巴蜀地区秋夜里下着大雨,池塘里涨满了水。何时你我能重新相聚,在西窗下同你一起剪烛夜谈,再来叙说今日巴山夜雨的情景呢?因此C项“何当共剪西窗烛”,表示期盼将来相聚之意。故正确答案为C。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选词填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