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主旨概括题》(2020年最新版)高频试题预测(一)
2020-02-20 07:30:39 【

1、单选题  人类所创造的每一种文化都是一个动态的生命体,各种文化聚集在一起,形成各种不同的文化群落、文化圈、甚至类似食物链的文化链。他们互相关联成一张动态的生命之网,其作为人类文化整体的有机组成部分,都具有自身的价值,为维护整个人类文化的完整性而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这段文字主要表明_____。
A: 人类文化实质是一种动态的生命体
B: 人类文化的聚集类似于生态的系统
C: 人类文化本身就像一个生态系统
D: 人类文化相互关联组成动态网络



2、单选题  梁朝简文帝诗云:“紫燕跃武,赤兔越空。”二句中赤兔指良马,紫燕亦指良马。李善注谢灵运诗云:“文帝自代还。有良马九匹,一名飞燕骝。”在古代,武威铜马足下的飞燕无疑是用来比喻良马之神速,这种造型让人一看便知其意,所以铜马应直截了当取名为“紫燕骝”或“飞燕骝”,此名恰合古意,最为雅致贴切。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中国古代诗人多善于写马
B: 武威铜马足下的飞燕是用来比喻良马神速的
C: 武威铜马直接命名为“紫燕骝”或“飞燕骝”更为贴切
D: 南北朝文人都喜欢马



3、单选题  《人民日报》6篇组合型“荣辱观”评论员文章的题目依次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一个古老而崭新的时代话题”,“一个泾渭分明的是非界线”,“一项面向来来的希望工程”,“一项需要带头履行的领导责任”,“一面引领社会风尚的旗帜”。这一组标题采用了排比修辞后,语势强烈,感情浓烈,呈现出一个相对完整的论说体系。这展示了系列化新闻言论写作的理性综合之美。 这段文字主要表达的是_____。
A: 标题上的排比美
B: 视角上的新颖美
C: 内容上的涵盖美
D: 逻辑上的结构美



4、单选题  阅读同看电影、看录像、听音乐会有很大不同。后者是一块巨大的生日蛋糕,可以美味地共享;而前者只是孤灯下的一盏清茶,只是独啜,仿佛倾听一个遥远的灵魂对你一个人窃窃私语,他在不同的时间对不同的人说过同样的话,但此时你感觉他只是在为你而歌唱。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在阅读中最能体验孤独的滋味
B: 阅读的收获难以与人分享
C: 阅读的乐趣来源于内心的体会
D: 阅读的魅力需独自品味



5、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月1日在瑞士达沃斯落下帷幕,出席论坛的经济专家们普遍认为,全球经济下滑尚未触底。 这句话告诉我们,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经济专家_____。
A: 认为全球经济出现了下滑
B: 认为全球经济仍有继续下滑的趋势
C: 对全球经济下滑问题达成了共识
D: 对全球经济下滑的研究没有尽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数学运算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