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片段阅读综合》(2021年最新版)试题预测(一)
2021-04-30 07:01:01 【

1、单选题  进入21世纪,中国的媒体事件频发,媒体对事件的关注程度和方式决定了公众的态度和事件的发展。人们所看到的已经不是事件本身,而是经过媒体把关后的媒体事件。随着网络的兴起,媒体事件更是集中地以网络事件的形式表现。在网络事件中,网民是网络舆论和网络监督主体。他们的触角遍布社会各个角落,时时处处监督着政府和官员的一举一动。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不符的是_____。
A: 网络监督呈现出广泛性和普遍性
B: 网络对社会舆论有重大影响
C: 媒体事件可能不是事件本身
D: 网络监督比传统手段更有效率



2、单选题  在临床使用抗菌药物时,依患者个人情况选择药品种类、严格要求第一次用药的剂量与浓度并在随后的药物使用频率、药物配伍方面都遵行严格的规定的话,尽管不能完全防止耐药菌株的出现,也应该能控制耐药状况的泛滥和恶化。 作者对使用抗菌药物后是否会出现耐药状况的看法是_____。
A: 不可避免
B: 未置可否
C: 可以控制
D: 无法确定



3、单选题  纠风工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好抓实,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纠建并举的预防机制、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着眼治本的创新机制,不断铲除源头上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的是_____。
A: 纠风工作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
B: 纠风工作要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
C: 纠风工作要依靠广大群众参与监督
D: 纠风工作要从源头治理,做到长治久安



4、单选题  过去几十年,中国社会淡化了民族民俗。随着人们生活富裕,需要用一个个节日掀起娱乐高潮,这时发现我们的传统节日“贫乏”,难以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于是,那些富于人情味的洋节便顺理成章地钻入了中国人的生活。 这段话对洋节进入中国人生活的态度是_____。
A: 理解
B: 赞成
C: 反对
D: 无所谓



5、单选题  教育部日前就《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求意见稿)》公示征求意见,拟对“琴”、“亲”、“魅”等44个汉字的字形进行调整,公示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通用规范汉字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宁教授在新华网与网民在线交流。他们认为,调整这44个字的字形只是调整印刷宋体字,不是另搞一套,根据调查数据显示,67%的公众表示赞成,约6%的公众表示反对。可新浪网的网上调查得到的结果却完全相反,九成以上的网友持反对意见,认为是“穷折腾”。王宁教授强调,一个字改还是不改并不是以多数投票为主,而要看它合理不合理,要看它有没有道理。既然“一个字改还是不改并不是以多数投票为主”,那么,为何专家们还主动提供调查数据,以示多数公众支持呢? 对文段的理解分析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琴”、“亲”、“魅”等44个汉字的字形调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B: 规范汉字不能是少数几个专家说了算,而要看它合理不合理
C: 新浪网的网上调查结果不能作为专家决策的依据
D: 官方和民间完全相左的“民调”,使得专家难以自圆其说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判断(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